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回首頁

:::

成功辦理「法拍實戰教學」 公義關懷逗陣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8
  • 資料點閱次數:2686

士林分署LOGO圖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新聞稿

發表日期:108813

發稿單位:執行科

聯絡人:主任行政執行官林靜怡

聯絡電話:02-26326939 * 700              

編號:108-35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為灌輸民眾實用的法拍知識,建立正確的法拍觀念,期藉由108813日各分署同步辦理投標流程教學專案,將拍賣活動資訊有效傳達給民眾,提高民眾參與拍賣活動之意願,以提升執行成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下稱士林分署)為配合本次專案活動,特地請經驗豐富的行政執行官及金融專業人士,假士林分署五樓會議室舉辦「法拍實戰教學」課程,讓民眾了解如何搜尋法拍標的(動產,不動產),動產及不動產拍賣流程及如何閱讀拍賣公告等;另外也要告訴大家買拍賣物動產,不動產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不動產投標單要怎麼寫,什麼一定要寫,什麼忘了寫可以補正?怎麼知道法拍屋的屋況好壞,有什麼在投標前可以先了解的事項?不動產點交或不點交差別是什麼?法拍屋的貸款應如何處理?及動產競標喊價技 巧公開等等,活動當天除預約報名40名民眾參與外,另外開放10個名額供現場排隊報名,自當天上午830分開放排隊,但有民眾在早上7點就趕來排隊,10個名額在開放排隊5分鐘後即秒殺額滿。

 

士林分署「法拍實戰教學」課程不論是不動產,動產,融資,觀摩擬作等課程,堂堂都精彩,參與上課的學員除用心仔細聽取講師提供的投標流程及融資等相關解說外,更在每堂上課中,下課後及交流時間提出各式各樣有關法拍流程的疑義,透過經驗豐富的行政執行官及金融專業人士即時且詳細的解說後,每位學員都直呼這真是一次了解法拍投標流程全攻略的大好機會且收穫滿滿,另外還有學員詢問何時還要辦理第二場「法拍實戰教學」課程,士林分署為回饋大家對每月舉辦「123全國聯合拍賣日」的支持及熱烈參與競標,想讓更多人了解什麼是法拍,將不定期結合每月「123全國聯合拍賣日」舉辦小型「法拍實戰教學」課程,每次選擇定一個主題漸漸充實民眾實用的法拍知識及建立正確的法拍觀念,期使拍賣流程更加透明化,公正,公平,以提高 參與拍賣活動的信心與意願,進而提升執行成效並落實「公義與關懷」的施政理念。

 

士林分署在此呼籲錯過這次「法拍實戰教學」課程的朋友們,請大家隨時注意士林分署網頁最新公告事項,除能找到自己想要投標的物件外,還能了解我們辦理小型「法拍實戰教學」課程的時間及內容,歡迎大家一同來參與,讓我們期待下一次的相約喔

 

(網址:https//www.sly.moj.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