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回首頁

:::

im.B詐欺扣案物 首波144支紅酒以260萬9,700元全數拍定,端午前6月20日愛馬仕、LV精品及藝術品鑑賞會先睹為快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7
  • 資料點閱次數:341

士林分署LOGO圖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2616

發稿單位:執行科

聯 絡 人:簡任行政執行官黃國書

聯絡電話:02-26326939232          編號:112-34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下稱士林分署)於今(16)日上午930分進行im.B詐欺扣案物「首波」拍賣會,由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下稱臺北地檢署)與士林分署共同合作率先拍賣紅酒144支,拍賣當日吸引55組買家前來競標,經過輪番加碼261次激烈競價後,最後以總價2609,700元順利全數拍定。

    本件係臺北地檢署因偵辦im.B平台吸金、詐欺案,所查扣囑託士林分署變價詐團主嫌曾姓被告持有之犯罪所得,為保存該犯罪所得日後追償或沒收之價值,士林分署積極與臺北地檢密切合作,加速辦理偵查中得沒收或追徵扣押物之變價。本(16)日「首波」拍賣會,拍賣Chateau Pavie法國帕維堡(2010年份)紅酒39支,及Opus One 美國第一樂章(19942009-20152017年份)紅酒105支,合計紅酒144支,分成24標,吸引55組買家前來競標,經過輪番加碼261次激烈競價後,最終總計以溢價94萬餘元,總價    2609,700元全數拍定售出,本次拍賣之價金將交由臺北地檢署保管,以保全未來之沒收與求償,澈底剝奪犯罪所得,斷絕詐騙犯罪誘因,讓詐團無利可圖,將不法所得發還被害人,盡力維護民眾權益。

    另外,未搭上「首波」拍賣會的民眾有福了!士林分署特別訂於112620(星期二)下午3時至430分在士林分署舉辦「愛馬仕、LV精品及藝術品」鑑賞會,為第2波拍賣會先揭開序幕。第2波拍賣會預計於626日重磅登場,屆時拍賣標的不但有威士忌、白蘭地等高級洋酒外,還有其他物件,拍賣種類及品項更多,有興趣的民眾請隨時注意士林分署拍賣公告(https://www.sly.moj.gov.tw/),切勿錯過再次撿便宜的大好機會。

    士林分署將持續與檢察機關密切合作,發揮分進合擊的的功能,共同打擊國人痛恨的詐騙行為,協助檢察機關落實刑法沒收新制,針對偵查詐騙集團案所查扣之犯罪所得,將以最短的時間完成變價程序,保存其價值,確保未來犯罪所得之沒收,共同為打詐、懲詐盡一份心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