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回首頁

:::

落實學用合一,士林分署與世新大學簽署法律實習合作協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8
  • 資料點閱次數:350

士林分署LOGO圖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2328

發稿單位:執行科

聯 絡 人:主任行政執行官林靜怡

聯絡電話:0937-838-269                編號:112-17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下稱士林分署)與世新大學法律學院為強化法律教育理論與實務結合,特簽署法律實習合作協議,簽約儀式於民國(下同)112327日下午2時在世新大學行政大樓三樓大會議室舉行,由世新大學陳校長清河主持,行政執行署林署長慶宗率領士林分署周分署長懷廉暨同仁共同參與,並由士林分署周分署長與世新大學陳清河校長代表簽署,世新大學副校長賴正能、學務長胡全威及法律學院院長林恒志等均出席見證雙方共同合作推動學用合一之新里程碑。

世新大學陳校長致詞時首先感謝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林署長不辭辛勞,於百忙之中親自帶隊至世新大學共同簽署法律實習合作協議,並表示世新大學向來以理論與實踐的創新理念為教學方針,為使學生在校期間都能有實戰經驗,世新大學配合各學系設有多個實習中心,提供學生實習的機會,以使學生畢業後進入社會不需要做「二度新鮮人」!感謝士林分署在繁忙的公務之餘,額外開設法律實習課程,嘉惠世新大學法律系學子。

行政執行署林署長致詞時則指出,行政執行署向來重視理論與實務的結合,並鼓勵各分署與大學法律學系共同開設實習課程的工作,建構起校園與實務的交流平台,提供法律系學生在畢業前就能有深入了解實務運作的機會。且士林分署繼101年及105年間陸續與真理大學法律學系及海洋大學法律與政策學系開設實務學習課程後,受到許多參與學生正面的回響。今天能再度與國內知名的一流大學合作,提供學生到政府部門校外法律實習的機會,相信對於政府資源共享及培育國家優秀的法律人材有極大的助益。

雙方於簽約儀式後,在法律學院林院長帶領下前往參觀世新大學智能攝製基地,經楊副校長盛昱解說始知該基地係該校周董事長有感於「虛擬製片(Virtual Production)」將成為改變未來影視產業之關鍵而指示斥資超過新臺幣2億元設置並於1101225日正式使用,打造全亞洲第一座占地470坪最新型智能攝製基地,現場人士無不對於該影棚基地、拍攝範圍之大及拍攝角度所能涵蓋之各種需求表示驚嘆!行政執行署林署長指出,世新大學在媒體行銷及媒體人才培育領域,可以說在國內大專院校中具有領先地位,士林分署可以藉此機會,借重世新大學先進的智能科技運用、影像技術與行銷專業,與世新大學進行雙向交流,將科技新觀念與媒體行銷引進行政執行領域,提升科技視野及技能,增進行政執行邁向「科技化」的創新作為,以落實「科技化的法務部」的政策指導,大步跟上當代科技的最新發展,共創公務機關與大專院校及學生三贏局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