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回首頁

:::

單親媽獨自撫養三幼子年關難過 春節前夕士林分署愛心送暖給希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8
  • 資料點閱次數:165

士林分署LOGO圖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2119

發稿單位:執行科

聯 絡 人:主任行政執行官林靜怡

聯絡電話:0937-838-269                編號:112-7

「公義與關懷」向來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下稱士林分署)所奉行不渝的核心理念,我們強力執行以實現國家債權的同時,時刻不忘對於弱勢者伸出溫暖援手。再過一天就是農曆春節假期了,春節是中國傳統民俗節慶之重要節日,也是家人團圓的日子,但社會邊緣仍有廣大的弱勢族群,需要你我更多的愛心與付出,方能平穩度過難()關。春節前夕,士林分署辦理執行案件時,發現一名欠費的義務人林小美(化名,下同)為單親媽媽,獨自撫養三幼子,因經濟相當拮据,士林分署得知後,除詢問其有無需要協助外,更於112118日致贈慰問金新臺幣(下同)5,000元及禮盒一份,表達關懷之意。

一名家住新北市之義務人林小美滯欠機車燃料使用費及違反強迫入學條例遭裁處之罰鍰合計約18,000餘元,因逾期未繳納,經監理機關及縣市政府等移送機關移送士林分署執行。林小美到場表示,目前單親扶養3個小孩,一個1歲,一個2歲,一個小學六年級,領有低收入戶及單親補助,因其前夫吸毒又家暴,之前帶著小孩東躲西藏,也曾住進家暴庇護所2次,最久住了1年,為了躲避前夫,小孩也跟著轉學很多次。現在跟前夫協議離婚了,獨力扶養3子,但因為要照顧小孩,時間需要彈性,所以在早餐店幫忙,每月收入約15,000元,上班時有請一位熟識的阿姨幫忙照顧小孩,每月給阿姨5,000元,每月還有安德烈食物銀行贊助小孩的食物、奶粉及尿布,一些麵條罐頭和米,現在租在約10坪的套房,每月房租1萬元。林小美為母則強,亦表示為了能讓3個小孩能平安健康長大,再辛苦的困境都要撐下去。

經執行同仁檢視林小美郵局存摺資料,確認林小美每月僅有薪資收入約15,000餘元。士林分署為協助其減輕日後經濟負擔,乃詢問其是否需要轉介社會福利團體提供援助,林小美表示不需要,每月都有安德烈食物銀行幫忙。承辦同仁評估其經濟狀況,同意其分期繳納欠費,林小美目前亦按時定期分期繳納。士林分署周分署長更於18日代表士林分署愛心社捐贈慰問金5,000元及禮盒一份,幫助林小美暫度難關,並勉勵林小美加油,士林分署願意提供各種協助,讓林小美能順利渡過難關,繳清欠款。

「獻出一份愛心,撐起一份希望!」士林分署引進企業化經營理念,善盡社會責任,對於社會邊緣之弱勢義務人除採取寬緩措施外,更主動施以愛心關懷,協助義務人重新站起,看見希望!士林分署未來也將持續秉持「人飢己飢」的精神,在法定職掌業務外,時時不忘關懷弱勢與促進公益,照亮社會每一個角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