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回首頁

:::

父入監母過世 小兄妹積欠健保費境遇堪憐 健保署已主動清查撤回相關案件 並主動予以關懷補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8
  • 資料點閱次數:550

士林分署LOGO圖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1826

發稿單位:執行科

聯 絡 人:主任行政執行官林靜怡

聯絡電話:0937-838-269                

編號:111-43

  「讓更多弱勢被關注,再度看見社會的美好!」關懷弱勢已是現代化國家各機關辦理公務時優先奉行的核心理念!針對士林分署昨日到一名積欠健保費13歲林姓少年住處訪視,致贈獎學金及中秋禮品以表達關懷之案件,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下稱健保署)表示,有關未滿14歲未成年人之健保欠費,於今年726日向士林分署撤回執行共達264件,主動透過健保愛心基金捐款協助林姓兄妹費用。

  針對未滿14歲未成年人積欠健保費案件,健保署秉持守護未成年人之精神,全面檢視後先予以撤回已移送13個行政執行分署之案件,並主動以愛心基金予以補助,或轉介各縣市政府社福機關予以關懷,以照顧真正需要關懷之人。本案林姓兩兄妹已受到健保署補助及士林分署之關懷。「獻出一份愛心,撐起一份希望!」健保署及士林分署未來也將持續秉持「人飢己飢」的精神充分合作,時時不忘關懷弱勢,照亮社會每一個角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