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回首頁

:::

士林分署暑期首場「123全國聯合拍賣日」活動圓滿順利,挹注國庫1千6百萬餘元,感謝民眾熱情相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8
  • 資料點閱次數:426

士林分署LOGO圖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1年07月05日

發稿單位:執行科

聯 絡 人:主任行政執行官林靜怡

聯絡電話:0937-838-269                

編號:111-34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下稱士林分署)於111年(下同)7月5日下午3時舉辦本年度暑期首場的「123全國聯合拍賣日」活動,當天下午雖雷聲隆隆,仍沒有嚇走熱情的民眾,拍賣室座無虛席,出價踴躍。有關動產方面,除成功以高價將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下稱士林地檢)囑託士林分署拍賣之黑色保時捷休旅車順利拍出外,其餘士林分署行政執行事件所拍賣之標的:包括陽信商業銀行股票共339股,亦經過激烈的競價而以高價售出;不動產方面,士林分署亦順利以新臺幣(下同)1,511萬元拍定防癌教母莊淑旂中醫博士身後所遺留位於士林區至善路的保護區土地1筆(面積達8千多平方公尺)。

  為剝奪犯罪所得,落實刑法沒收新制,貫徹國家公權力、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士林分署除持續與士林地檢合作,加速辦理「偵查中及判決確定後查扣財產之變價」;同時亦積極辦理義務人財產之拍(變)賣作業,期能為國家收回更多之公法債權。本次123聯合拍賣會活動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士林地檢囑託士林分署拍賣偵查中被告的一輛黑色保時捷休旅車,該車雖出廠將近8年,惟使用之里程數不高,車況仍維持相當良好,配備一應俱全,可謂低調奢華又實用,價格亦比網路同款中古車之價格低,非常具有吸引力。一對新婚夫妻亦專程由宜蘭趕來參與,經過一番激烈廝殺,出價達23次,最終由吳姓買家以121萬元得標,有效協助士林地檢將偵查中扣押物及時有效變價,維護國家及被害人權益。另外一個受到關注的標的,即為臺灣首位女中醫莊淑旂博士身後所遺留位於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的土地1筆,該筆土地面積達8千多平方公尺,產權完整清楚,惟由於劃歸保護區,使用上受到一些限制,先前拍賣均告流標,本次因國稅局聲請重啟新一輪的拍賣程序,本日順利以達到底價之1,511萬元拍定,當天另有陽信商業銀行股票共339股以3,523元拍定,合計拍定金額1,621萬餘元。

  任何人都不得保有犯罪所得是長久存在的普世基本法律原則,士林分署未來仍將積極協助士林地檢辦理「偵查中及判決確定後查扣財產之變價」。此外,士林分署為落實政府公權力,確保國家公法債權之實現,呼籲欠繳各類稅捐、費用或罰鍰之義務人能主動與士林分署協商繳款事宜,切勿心存僥倖,以免財產被查扣、拍賣,得不償失。士林分署也再次感謝民眾踴躍參與今日的拍賣會,並提醒到場民眾持續遵守防疫相關規定,讓我們共同守護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