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回首頁

:::

本土疫情創新高 士林分署4月12日拍賣會人氣受影響 已故軍火商汪傳浦妻外雙溪別墅最後一拍宣告流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8
  • 資料點閱次數:514

士林分署LOGO圖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1年4月12日

發稿單位:執行科

聯 絡 人:主任行政執行官林靜怡

聯絡電話:0937-838-269                

編號:111-23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下稱士林分署)於111年(下同)4月12日下午3時舉辦「123全國聯合拍賣日」活動。由於今日COVID-19新增本土病例創下今年最高,達551例,顯然影響到民眾進場參與應買或投標之意願。其中受到外界關注之標的即已故軍火商汪傳浦妻位於外雙溪之別墅,因無人投標而再度宣告流標。將由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下稱臺北地檢署)評估是否再次重新囑託拍賣?其他包括汐止、南港、內湖、北投、八里等地區土地亦無人投標。至於動產部分,包括福特六和銀色汽車、Nissan日產黑色汽車各一部及陽信銀行股票109股等,由於應買民眾出價均未達底價,亦均未拍出。另動產變賣部分則有6件翡翠玉飾成功賣出,進帳新臺幣(下同)1萬1千餘元。

  為徹底剝奪被告犯罪利得,斷絕犯罪人之利基及犯罪誘因,將不法所得發還被害人,士林分署持續與各地檢察機關合作,加速辦理「偵查中及判決確定後查扣財產之變價」。此外,士林分署為落實國家公權力、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亦積極辦理義務人財產之拍(變)賣作業,期能為國家收回更多之欠稅(費)。4月12日下午3時「123全國聯合拍賣日」活動中,最受矚目的標的莫過於由臺北地檢署囑託士林分署拍賣之已故軍火商汪傳浦妻(即前拉法葉艦案葉姓關係人)之別墅持分1/2。該別墅位於鼎鼎有名的「外雙溪生活圈」內,位置絕佳且產權清楚,由已故軍火商汪傳浦夫妻分別共有(持分各1/2),其中汪傳浦之持分先前已於另案拍定,而汪傳浦妻的持分1/2即係本次拍賣之標的,前經本分署進行3次拍賣均流標未拍定,本次係第4次拍賣,底價3,816萬餘元已低於市價,且約莫是第1次拍賣底價的一半而已,可惜無人把握機會進場搶標,依法本輪次拍賣程序宣告終結。未來將由臺北地檢署評估是否重新囑託拍賣?而士林分署也將參考該區域房地產市場行情有無重大變化,再行決定是否重新送請鑑價及核定新底價。連同其他今日未拍定之動產與不動產,均歡迎民眾鎖定士林分署網站公告,隨時注意下次拍賣日期,把握機會踴躍參與。

  士林分署為協助檢察機關落實刑法沒收新制,落實政府公權力,確保國家公法債權之實現,仍將持續積極辦理各項動產、不動產之拍(變)賣作業。此外,由於近日臺灣疫情有復燃跡象,單日確診病例迭創新高,士林分署呼籲日後到場參加應買之民眾切實遵守防疫相關規定,防範疫情再起,共同守護臺灣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網址:http://www.sly.moj.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