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回首頁

:::

士林分署火速執行 全國首例百萬違反防疫罰鍰案件 移送後48小時內繳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8
  • 資料點閱次數:162
logo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09416

發稿單位:執行科

聯 絡 人:主任行政執行官林靜怡

聯絡電話:0937-838-269               

編號:109-14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下稱士林分署)與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下稱台北衛生局)通力合作,對於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等相關防疫規定而被裁罰卻逾期或拒不繳納者,均迅速移送士林分署執行。義務人陳因違反居家檢疫遭台北衛生局裁罰新臺幣(下同)100萬元,該局義務人逾期未繳納後立即移送士林分署強制執行,士林分署109415日上午收案後,承辦專股立即調查義務人的財產及行蹤,查得義務人名下除台北市北投區及高雄市楠梓區房地外,無任何存款及薪資所得,士林分署立即於15日下午囑託地政機關辦理查封登記,同時由行政執行官及書記官至義務人戶籍址現場執行,雖未會晤義務人,惟義務人父親在場表示:義務人中文不佳,可能對於防疫程序有所誤解,在執行同仁以和婉口氣告知執行機關立場及相關法律規範,並勸慰義務人父親後,義務人父親深知法不徇情,向執行同仁道謝並以理性語氣表示:針對該筆罰鍰已提起訴願,希望可以撤銷該筆罰鍰,但在罰鍰被撤銷前會儘量協助義務人繳納該筆罰鍰云云,士林分署執行同仁表示給予一天時間提出具體的清償方案,逾期不提出將會進行不動產拍賣程序,恐得不償失。士林分署16日上午12時左右接獲義務人親友來電稱:已匯款繳清義務人100萬罰鍰,並傳真匯款單佐證,希望案件能趕快結案,一家人過正常清靜的日子。士林分署確認義務人繳清後亦於16日下午2時塗銷對義務人所有不動產所為之查封登記,以維護義務人之權益。

本件得以順利徵起義務人被裁罰之100萬元,全賴台北衛生局迅速移送及士林分署執行同仁收案當日迅速執行,並嚴守法規、語氣和婉當場與義務人家屬溝通,以及義務人家屬以理性守法之態度配合。士林分署再次呼籲,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當下,為保護守衛自身與全體國民之健康,請您務必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政策,切勿心存僥倖而違反防疫相關規定以身試法,不僅可能會遭重罰,如不繳納,將由地方衛生機關將案件移送至各執行分署進行強制執行,如無法一次清償或身體不適不克到場,亦應主動聯繫各執行分署洽詢分期繳納事宜,以免您的財產遭受執行、信用受損,得不償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