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回首頁

:::

士林分署檔案展為您揭開欠稅和管收的面紗!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8
  • 資料點閱次數:609
士林分署LOGO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091208

發稿機關: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

新聞發言人:林主任行政執行官靜怡

行動電話:0937-838-269                 

編號:109-23

高額欠稅有違社會公義,面對欠稅大戶時,政府該如何因應及處置?而經常聽到的「管收」又是如何進行呢?在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籌辦之檔案展中,民眾就可以一窺「行政執行」的真面目!

士林分署「執法為民 共創雙贏」檔案展,將於109129日上午930分於士林分署1樓大廳辦理開幕典禮,展期至110129日止,開幕當日將邀請法務部各級長官、法務部所屬各機關及行政執行體系機關首長、轄區移送機關首長蒞臨指導,也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前來觀展。

本次展覽之內容,有士林分署自9511日成立以來,所辦理過社會各界所矚目的滯欠大戶案件,例如孫○存、劉○英及「復興航空」等案件,平常很少對外界開放的留置室及詢問室(特殊設計之三角詢問桌),在展覽期間也開放民眾自由參觀,對一般民眾而言,無疑是一個揭開行政執行機關神秘面紗的難得機會,還有各項強力執行之專案、關懷弱勢及創新作為之珍貴的歷史檔案及照片,現場並提供互動式拍賣遊戲機及VR設備供參觀民眾體驗,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在展覽期間到場參觀,以深入了解行政執行機關的實際運作情形。

「執法為民 共創雙贏」檔案展共分2梯次展出,第1場次地點在臺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512樓,第2次場次在同地點5樓,歡迎民眾至現場參觀;若是不克前來,也可以瀏覽士林分署網站的線上檔案展,網址:https://www.sly.moj.gov.tw/

另提醒民眾士林分署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121日起啟動之「秋冬防疫專案」各項防疫指引,凡進入政府機關洽公及觀展等八大類場所均應配戴口罩,故士林分署除於入口處配合量測體溫,請民眾自行配戴口罩,如有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請勿入內觀展,讓我們持續為防疫努力,也共同維護我們國家及社會的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