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回首頁

:::

「執法為民 共創雙贏」、「跨機關合作」及「非正職人力變遷之紀錄」三重精華線上檔案展 過年期間不休息同步展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8
  • 資料點閱次數:314

士林分署LOGO圖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1125

發稿單位:執行科

聯 絡 人:主任行政執行官林靜怡

聯絡電話:0937-838-269                

  本分署籌辦之「執法為民共創雙贏」、「跨機關合作」「非正職人力變遷之紀錄」檔案展,線上展覽過年期間不休息,展出內容收錄了士林分署自民國95年成立以來,落實法務部「公義與關懷」之核心施政理念下重要的執行案例及創新作為,與相關機關通力合作執行案件以及輔助人力從替代役之進用到退場,轉變為進用臨時人員之變革。

  今年農曆過年連續假期長達9日,有興趣的民眾,可在過年期間至本分署官方網站(https://www.sly.moj.gov.tw/)線上檔案展專區,以深入了解行政執行機關的實際運作情形;本次展覽之內容,有自士林分署9511日成立以來,所辦理過社會各界所矚目的滯欠大戶案件,例如孫存、劉英及「復興航空」等案件,以及各項強力執行之專案、關懷弱勢及創新作為之珍貴的歷史檔案及照片。另包括與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臺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及臺北市稅捐稽徵處創新合作執行案件,以及非正職人力變遷之紀錄。

  另提醒民眾,過年期間各大旅遊景點人潮眾多,請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各項防疫指引,適時配戴口罩,亦應避免與家人聚餐飲酒後之駕車行為。「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是保障全體用路人安全的護身符,酒駕害人害己,不但置自身於險境,更嚴重危及他人之生命安全,增添更多破碎家庭,造成嚴重社會問題。故士林分署對於交通違規案件,尤其是酒駕相關案件絕對強力執行,使欠款義務人無法再心存僥倖,規避繳納義務,進而遵守相關交通法規,維護交通正義。士林分署莊分署長並再次呼籲駕駛人應遵守交通規則,切勿酒後駕車,以身試法,如遭裁罰亦應盡速繳納或提出清償辦法,以免財產遭查扣執行,影響自身權益而後悔莫及。讓我們持續為防疫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