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回首頁

:::

秦孝儀贈前行政院長祝壽墨寶驚現在2月6日「春節前拍賣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05
  • 資料點閱次數:138

士林分署LOGO圖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325

發稿單位:執行科

聯 絡 人:主任行政執行官林靜怡

聯絡電話:0937-838-269                編號:113-10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下稱士林分署)訂於113年(下同)26日下午3時在一樓拍賣室舉辦「123聯合拍賣會」,本次拍賣標的主要是繼拍賣李姓前立委所有位於汐止區「日月光社區」的樓中樓豪宅後,移送機關立法院再指封拍賣屋內具有價值之動產65項及1個地下平面停車位,本次拍賣會無論動產及不動產底價絕對划算,不動產係兼採通訊投標及現場投標方式進行;動產則需由應買人到場喊價競標,竭誠歡迎民眾把握農曆春節前最後1波聯合拍賣會的機會,踴躍參與,相關應買條件請詳閱士林分署拍賣公告。

前立委李O華於96年至105年任立委期間,因詐領公費助理費新臺幣(下同)532萬餘元遭訴後,立法院於1083月間撤銷上開撥付助理費處分,並要求返還已受領之款項,李姓前立委逾期未返還,立法院遂移送士林分署執行。其名下位於汐止區「日月光社區」2324層的樓中樓豪宅及2個平面停車位,業於112103日以2,163萬元拍定,其2016年愛車(SUBARU)亦於113123日以30萬餘元拍定,惟仍因不足清償欠繳各項稅費,士林分署乃持續拍賣其名下1個停車位、屋內用品及收藏品。本次拍賣動產項目琳瑯滿目,有畫、書法、按摩器材、相框、貝殼裝飾托盤、音響、再現出版叢書、抽屜櫃、快煮壺、燈具、藝術品等合計65項,較為著名的有創「氣功飛白一筆書」大師曾璽、獨創「秦體字」大師秦孝儀、祝壽文等作品,多為致贈前行政院長李煥80大壽作品,另有再現出版系列叢書(含再現世界歷史、再現中國地理及再現世界地理各1套,每套100)。無論是想增值收藏書畫、再現出版系列叢書、按摩器材或燈具擺件的朋友們,不妨也走一趟當天的拍賣會,關於拍賣詳細內容及條件請詳閱士林分署動產及不動產拍賣公告,以迅速精準掌握拍賣標的各項訊息。歡迎民眾屆時踴躍到場,共襄盛舉。

士林分署特別提醒,本次「春節前拍賣會」從26(星期二)下午230分開放登記,登記截止時間為同日下午300分,應買人憑身分證開始登記,始得領取號碼牌進場競標,1500分起正式競價拍賣;拍定人須當場以「現金」或以「信用卡刷卡」或「經金融主管機關核准之金融業者為發票人之即期支票」等方式支付拍定價金,請有興趣參與競標的民眾注意。同時也貼心提醒有意參與不動產通訊投標者,可自本分署網站(https://www.sly.moj.gov.tw/)之「不動產通訊投標專區」下載投標書、標封等文件,並請注意除填具投標書及檢附保證金外,亦應依規定於標封上載明開標日、時及案號,於開標日前1日以雙掛號寄達內湖康寧郵局第52號信箱,否則會造成投標無效。

 

(網址:http://www.sly.moj.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