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回首頁

:::

詢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7
  • 資料點閱次數:3646

詢問

執行程序中重要的一環

詢問是執行程序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因為很多執行案件,在移送機關移送執行時,距離事實發生時已經過多年,義務人名下多已無財產,而且很多事證也都不復保存或有所缺漏,此時,透過詢問相關人的方式,可以獲得很多資訊,並進一步研判義務人是不是符合聲請管收之要件。

詢問程序中,除了相關事證的事先蒐集外,就屬詢問問題的準備最為重要,理論上詢問的方法有:

1. 重複詢問 2. 空白提問 3. 模糊焦點 4. 直接破題
就是「換句話說」,藉由同一問題不同面向的先後提問,來觀察被詢問人的答案是否有矛盾之處。 提出已知事實的問題,驗證被詢問人陳述的可信度。 刻意提出與事實有誤差的問題,來觀察被詢問人的反應神色及回答內容。 就在被詢問人還未有心理準備時,單刀直入地切入核心問題,獲取被詢問人最真切的反應與回答。

 

詢問1 詢問2

 

詢問影片(另開啟新視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