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回首頁

:::

反詐騙宣導 「傳繳通知書可至超商繳款 係金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8
  • 資料點閱次數:11989

強制執行超商繳費係金的!超商會審查申請條碼對象喔!要假冒不容易~記得要繳錢 麥哥亂傳是謠言啦。
近日來,網友間不斷在line、臉書中,傳遞一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中、新北分署的傳繳通知書圖片檔(如附件),並註明「最新詐騙手法,跟執行署公文書一模一樣,差在下面多了超商繳費條碼,司法院的公文書不會有超商繳費的服務」。新北分署檢視圖檔後,確認傳繳通知書與新北分署有關部分,係該分署所發出的公文書無誤。

政風宣導照片1

新北分署指出,行政執行署為提升為民服務品質,積極推動各項便民措施,提供民眾多元繳款管道,方便民眾繳納案款,其中,積欠稅捐、勞健保費、汽車燃料使用費及公路罰鍰金額,在新台幣二萬元以下之案件,均可持列印有繳款條碼的傳繳通知單,至全國4大便利超商(統一、全家、萊爾富、OK)繳款,快速又方便。
針對外界流傳,行政執行機關印有超商繳款條碼的傳繳通知,是詐騙集團新詐騙手法一事,新北分署特別澄清,行政執行機關傳繳通知加印繳款條碼,是減省民眾舟車辛苦到場繳納的體貼措施,請民眾切勿聽信網路流言,如對傳繳通知的真偽,有疑問,應先與執行機關查證確認,千萬不要受到網路流言所惑,自行認定詐騙集團所為,而拒不繳納,遭致財產被強制執行,嚴重損及權益的情事發生。
提醒民眾,切勿傳遞錯誤訊息,避免觸犯刑法第153條以文字、圖畫、演說或他法煽惑他人抗拒合法命令的罪責。
民眾收到傳繳通知,如對真假有疑義,可打電話至各執行分署確認。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電話:02-26326939(總機)。

資料來源: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全球資訊網

http://www.tpk.moj.gov.tw/ct.asp?xItem=386638&ctNode=40397&mp=03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