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回首頁

:::

法拍「檢」便宜 士林分署攜手士檢宣傳法拍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8
  • 資料點閱次數:1585

士林分署LOGO圖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08731

發稿單位:執行科

聯 絡 人:主任行政執行官林靜怡

聯絡電話:0937-838-269                

編號:108-25

刑法沒收新制上路後,檢察機關日後許多的拍賣都可囑託行政執行分署執行,將犯罪所得歸還應得者,實現社會公義。為增加沒收物的應買人氣,讓民眾更了解法拍程序,建立正確的投標觀念,使法拍流程更公開且透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下稱士林分署)108年(下同)8月13日開設「法拍實戰教學」課程,並與長期合作拍賣偵查中查扣物件的台灣士林地方檢察署(下稱士林地檢署)聯合宣傳,鼓勵民眾踴躍參與各分署123全國聯合拍賣日的投標,讓民眾能更清楚執行機關法拍業務及檢察機關犯罪所得查扣業務的執行程序。

士林分署在731日上午10點由主任行政執行官林靜怡帶領行政執行官及吉祥物拍寶前往士林地檢署進行「法拍實戰教學」課程的宣導,獲得士林地檢署朱檢察長家崎大力支持,兩機關將密切合作拍賣檢方囑託之物件,讓從事經濟犯罪者認清「即便犯案,也不能變得更有錢」的事實,減少犯罪。士林分署為了讓更多人了解什麼是法拍,誠摯邀請民眾參與813日「法拍實戰教學」課程,雖然課程預約報名名額40名業已秒殺額滿,但仍將於813日當天再開放10個名額供現場排隊報名(自當天上午830分開放排隊),並且於士林分署拍賣室也會同步轉播上課內容,錯過報名的民眾屆時可以自由參加觀看轉播課程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