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回首頁

:::

「法拍實戰教學」從學校扎根 培育法律新尖兵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8
  • 資料點閱次數:2011
 

士林分署LOGO圖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08729

發稿單位:執行科

聯 絡 人:主任行政執行官林靜怡

聯絡電話:0937-838-269                

編號:108-23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下稱士林分署)為推廣法律教育理論與實務結合,從101年開始與真理大學法律系合作辦理暑假「法律實習」課程,105年起海洋大學海洋法政學士學位學程學生也參與這項暑假實習課程,提供大專院校校外法律實習資源,使學生於在學期間獲得至公部門學習的機會,對於政府資源共享及培育國家優秀的法律人材有極大的助益,更為士林分署108年(下同)8月13日「法拍實戰教學」課程搶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士林分署在108729日上午10點由莊分署長俊仁、海洋大學饒學程主任瑞正、真理大學林系主任家祺及張助理教授志偉共同主持始業典禮並在敲下法槌的同時為本次課程揭開序幕,今年真理大學有16位同學、海洋大學有4位同學參與行政執行實務實習課程,在短短2週共計40小時的時間,士林分署除了規劃與行政執行相關的講習課程,也安排同學與資深的書記官、執行員至現場出差見習,瞭解動產及不動產查封等相關程序,例如封條張貼、現況調查、比對空照圖及地籍圖、建物現況調查等,同時也安排同學實際參觀整個拍賣流程及參與法拍投標擬作課程,先為士林分署8月13日「法拍實戰教學」課程開始序幕。

您可能不是在學的學生,不過沒關係,您想要更清楚了解法拍流程各項細節嗎?士林分署為了讓更多人了解什麼是法拍,誠摯邀您參與813日「法拍實戰教學」課程,雖然課程預約報名名額40名已秒殺額滿,但將於813日當天再開放10個名額供現場排隊報名(自當天上午830分開放排隊)外,並且於士林分署拍賣室也會同步轉播上課內容,錯過報名的您可以自由參加,保證一定讓您不虛此行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