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回首頁

:::

人間處處有溫情 執法人員深入鄉里發現弱勢伸援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8
  • 資料點閱次數:3067
無標題文件

  年關將近寒冬中60多歲曾經5天沒飯吃又獨居的張女士,為了下一餐沒著落而煩惱著,然而又因為工作不穩定無力繳納健保費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依法行政執行,不知所措的張女士趕至士林分署希望能夠獲得協助;或許是天意,該案承辦人鄧姓執行員本著人飢己飢之精神幫忙解決其困境,關於欠款部分協助張女士在其能力範圍內辦理分期繳納,另對其吃飯與房租等生活上的危機,向機關內愛心社申請發放3,000元慰問金,並透過秘書室轉介社會局及民間社福團體,亦獲得社會局核發10,000元慰問金,以解決其燃眉之急,也能安心過個好年。
  向來行事低調的鄧姓執行員未曾向同仁透漏此一義舉,惟張女士感念在心,日前在經濟較寬裕時買了束鮮花特地送至士林分署給鄧姓執行員,義行始曝光;助人何必錦上添花,雪中送炭著實令人感動,值此時期社會最需此種光明、溫暖的心。

受贈的美麗鮮花圖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