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回首頁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成立士林行政執行處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8
  • 資料點閱次數:2298
為因應台北地區龐大移送之行政執行案件,奉行政院核定於95年1月1日,在台北士林區增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行政執行處,當日上午十時,由法務部朱次長楠、高檢署謝檢察長文定及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林署長雲虎及士林行政執行處曾處長瑞慶共同舉行揭牌儀式。

在揭牌儀式典禮完成後,首先由新任處長曾處長致詞,曾處長首先感謝在部長及部裡長官與署長及署裡長官全力指導與協助下,士林行政執行處得以順利成立,接著新任處長提出本處未來工作重點:
一、作好案件分類管理。
二、加強結案速度。
三、提昇義務人自繳率。
四、遵照比例原則,辦理執行。
五、加強便民服務等五項施政理念。

接著法務部朱次長上台致詞,首先嘉勉這五年來在林署長領導下,執行績效卓著,截至去年十一月底,徵起金額高達871億3102萬元,朱次長代表部長提出三點工作指示:
一、希望建立專業熱忱與負責之核心價值及強化經營理念。
二、精進執行技巧,並在維護國家公權力與維護民眾權益之間取得一個平衡點。
三、培養人文涵養,執行業務時要具備尊重、理性、關懷與包容,同時要有危機管理與風險管理的觀念。

最後由林署長上台致詞,首先感謝法務部朱次長、高檢署謝檢察長及各級長官蒞臨今天士林行政執行處之揭牌儀式,林署長接著提出三點本署之施政理念,第一強化國家財政,第二實現公平正義,第三健全行政法治。

典禮最後由法務部朱次長、各級長官及本署各行政執行處處長與本處全體同仁合影下,順利圓滿完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