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回首頁

:::

疫情營收驟減,咖啡館老闆勇於面對欠費,士林分署寬緩執行,提供聯拍平台助增營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05
  • 資料點閱次數:395

士林分署LOGO圖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295

發稿單位:執行科

聯 絡 人:主任行政執行官林靜怡

聯絡電話:0937-838-269                編號:112-46

一家位於臺北市內湖區江南街由陸姓男子獨資經營的咖啡館因滯納勞工退休金、勞工保險費及全民健康保險費等共計約新臺幣(下同)26萬餘元,遭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下稱士林分署)執行。士林分署執行過程中發現該咖啡館因疫情嚴重影響營收致欠費無力繳納,但義務人陸男仍努力繼續經營該咖啡館,以期增加營收儘速繳納欠費,維護員工權益。

士林分署秉持法務部「公義與關懷」的施政理念,除給予陸男寬緩分期繳納外,11295日更藉由聯拍預期匯集人潮之優勢與契機,讓陸男經營的咖啡館化身為行動咖啡館至士林分署販售自行烘焙的優質咖啡豆、掛耳式咖啡盒及現煮咖啡等,藉此增加營收,改善財務狀況,並以當日銷售營收,於扣除必要成本與支出的結餘金額,繳納欠費,共創多贏效益。今日123聯合拍賣會現場,不僅縈繞滿室的咖啡香,更充滿了濃厚的關懷情。

陸男向士林分署表示自己獨資經營的咖啡館在內科園區已逾10年,主要鎖定內科園區上班族外帶咖啡市場,原營運狀況尚可,惟自3年多前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園區內許多公司實施居家上班機制,人潮銳減、營收驟降、呈現虧損情況,也因此積欠勞、健保費,但在苦撐下,現己逐漸走出疫情衝擊影響的陰霾,惟咖啡館營收大不如前,實在無力一次繳清滯欠的勞、健保費,申請以分期方式繳納欠費,並承諾將試圖多面向尋求提升營收的機會,以儘速清償欠費,維護員工權益。士林分署有感陸男努力經營咖啡館之強烈企圖心及勇於承擔繳納欠費的責任,除給予陸男寬緩分期繳納外,另提供聯拍平台助陸男提升營收,充分彰顯了士分署「執行有愛,公義無礙」之精神。

士林分署表示,士林分署除努力辦理行政執行業務實現公義外,亦不遺餘力關懷各個弱勢義務人,以行動落實法務部「公義與關懷」之施政理念,彰顯政府機關為民服務之核心價值,並再次呼籲民眾若確有經濟困難而無法一次清償時,可檢具相關證明文件向士林分署申辦分期繳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