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回首頁

:::

軍火商妻外雙溪別墅 大陸籍抽砂船 本年度最後一次拍賣,底價超划算,檢察機關與士林分署拚拍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8
  • 資料點閱次數:583

士林分署LOGO圖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111月29日

發稿單位:執行科

聯 絡 人:主任行政執行官林靜怡

聯絡電話:0937-838-269                

編號:111-52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下稱士林分署)訂於111年(下同)12月6日下午3時將舉辦本年度最終回「123全國聯合拍賣日」活動,除由士林分署拍賣極具投資價值的禾鴻投資公司股份300萬股及南港、北投等地區土地外,更由臺北地方檢察署(下稱臺北地檢)與士林分署共同拍賣外雙溪2分之1產權之別墅,及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下稱連江地檢)與士林分署合作拍賣大陸籍抽砂船「展勝98號」等。本次拍賣會不動產係兼採通訊投標及現場投標方式進行;動產則需由應買人到場喊價競標,其中本件抽砂船因已符合海商法「船舶」定義,依法應準用不動產拍賣程序,請有興趣投標應買的民眾特別注意喔!同時也竭誠歡迎民眾把握士林分署本年度最後一場聯合拍賣會的機會,踴躍參與,相關應買條件請詳閱士林分署拍賣公告。

  本次最受矚目之拍賣標的莫過於前拉法葉艦案葉姓關係人所有位於士林區至善路二段之建物及基地(以下合稱系爭不動產)及經連江地方法院判決宣告沒收之抽砂船,無論是系爭不動產或抽砂船均為第二次拍賣,系爭不動產底價為新臺幣(下同)3053萬餘元,抽砂船底價為1320萬餘元,兩者均已低於市場行情價,拍賣公告一刊登即有多方買家詢問。其中系爭不動產之建物約111餘坪,所占基地面積更高達283餘坪,位於鼎鼎有名的「外雙溪生活圈」內,鄰近有故宮博物院、至善公園、東吳大學、衛理女中及中影文化城等多處知名景點,文教氣息濃厚,堪稱理想居住寶地,成為諸多專業人士及政商名流置產的首選,該別墅位置絕佳且產權清楚,投資自住兩相宜,想要投資置產的您,千萬不要錯過這次大好機會喔!

  另本次拍賣之抽砂船係於2011年建造完工,總噸位達2,820噸,屬「自吸自卸」型態之船舶,相關設備儀器一應俱全,包括:機艙設備、駕駛台、導航及監控儀器、抽砂設備等等(細目詳如拍賣公告附表二)。有興趣的民眾可依拍賣公告所載之日期時間(111年11月30日下午2時)至第十海巡隊辦公大樓(地址:連江縣南竿鄉福沃村138號)登記,將由海巡人員協助引導登船觀看。如果您不方便親自到馬祖一趟也無妨,本次士林分署已特別完整拍攝船舶內部及外部之VR影片,讓有意願投標的民眾可以到士林分署透過 VR 設備觀覽或在家連結士林分署官網或臉書,亦可透過滑鼠點閱抽砂船之影片及360度環景照片,彈指之間,船舶內外完整狀況即可一覽無遺,讓您不錯過任何一個細節。

  士林分署誠摯歡迎所有對於本次拍賣標的有興趣的民眾於12月6日到場熱情參與!同時也貼心提醒有意參與不動產或抽砂船通訊投標者,可自本分署網站(https://www.sly.moj.gov.tw/)之「不動產通訊投標專區」下載投標書、標封等文件,並請注意除填具投標書及檢附保證金外,亦應依規定於標封上載明開標日、時及案號,於開標日前1日以雙掛號寄達內湖康寧郵局第52號信箱,否則會造成投標無效。另外,民眾如有購買意願請洽士林分署詢問拍賣詳情,亦可上網瀏覽系爭不動產及抽砂船之360度環景照,以迅速精準掌握拍賣標的之實況,同時也歡迎民眾親臨士林分署使用VR設備以「虛擬實境看標的」方式,感受登上抽砂船的獨特實境體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