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回首頁

:::

最無私的愛-母愛 母親節前夕士林分署愛心送暖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8
  • 資料點閱次數:666

士林分署LOGO圖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1年5月3日

發稿單位:執行科

聯 絡 人:主任行政執行官林靜怡

聯絡電話:0937-838-269                

編號:111-26

  「公義與關懷」向來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下稱士林分署)所奉行不渝的核心理念,我們強力執行以實現國家債權的同時,時刻不忘對於弱勢者伸出溫暖援手。世上只有媽媽好,每位媽媽都值得尊敬,再過幾天即是母親節,但社會邊緣仍有許多弱勢單親媽媽,需要你我更多的愛心與付出,方能平穩度過難關。一名欠繳健保費的簡姓義務人,為單親媽媽,因經濟相當拮据,僅以每月2萬餘元微薄收入,獨力扶養兩子,士林分署得知後,除主動通報臺北市政府相關單位提供必要之援助外,更於11153日致贈慰問金5,000元及全聯禮券2,000元加菜金,表達關懷之意。

  簡姓義務人因滯欠全民健保費新臺幣(下同)6萬餘元,經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移送士林分署執行。簡女到場表示自其與前夫離婚後,即一肩扛起家計,獨力扶養兩子,目前擔任電話行銷人員,每月薪水為基本工資25,250元,且因剛進公司沒有假,請事病假有被扣錢,所以實領只有2萬初,亦有去房仲公司面試,因其都錄用年輕人,無法找到薪資較高的工作。且前夫對孩子生活不聞不問,亦未提供贍養費,也曾向法院申請核發對前夫的家暴保護令。目前是向臺北市政府婦女中途之家租房子,每月租金9,600元,雖然比外面租金便宜,但仍是沉重負擔。亦已申請過紓困貸款10萬元,每月尚須償還3,400元,房租加紓困貸款已經扣掉13,000元,還要負擔3個人的生活開銷。長子目前高二,次子國三,簡女下班是7點,過了晚餐時間,為了節省開銷,常常3個人吃一個便當,他們正處發育階段,有時深夜會喊餓,也只能煮個泡麵充饑。簡女也希望長子大學能念軍校,這樣就有生活津貼,能分擔經濟負擔。簡女亦表示,為了能讓兩個小孩能平安健康長大,在辛苦的困境都要撐下去。

  經執行同仁檢視簡女銀行存摺資料,確認簡女每月僅有薪資收入約2萬餘元,且帳戶內存款僅剩數仟元。士林分署為協助其減輕日後經濟負擔,乃協助轉介臺北市政府相關單位提供必要之援助外,士林分署莊分署長更於今日(3)代表士林分署愛心社捐贈慰問金5,000元及全聯禮券2,000元加菜金,愛心社同仁亦提供相關報考軍校資訊,表達士林分署關懷之意,幫助簡女暫度難關,並勉勵簡女加油,士林分署願意提供各種協助,讓簡女能順利渡過難關,繳清欠款。

  「獻出一份愛心,撐起一份希望!」士林分署引進企業化經營理念,善盡社會責任,對於社會邊緣之弱勢義務人除採取寬緩措施外,更主動施以愛心關懷,協助義務人重新站起,看見希望!。士林分署未來也將持續秉持「人飢己飢」的精神,在法定職掌業務外,時時不忘關懷弱勢與促進公益,照亮社會每一個角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