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回首頁

:::

共同防堵防疫漏洞 士林分署與台北衛生局展開閃電執行裁處百萬違反防疫案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8
  • 資料點閱次數:165
logo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09415

發稿單位:執行科

聯 絡 人:主任行政執行官林靜怡

聯絡電話:0937-838-269                

編號:109-13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下稱士林分署)與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下稱台北衛生局)建立聯繫窗口後,溝通良好,對於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等相關防疫規定而被裁罰卻逾期或拒不繳納者,均迅速移送士林分署執行。義務人陳○因違反居家檢疫遭台北衛生局裁罰新臺幣(下同)100萬元,該局於第一時間即通報士林分署掌握案情與財產狀況並於義務人逾期未繳納後立即於109415日上午移送士林分署強制執行。

士林分署專股辦理後立即調查義務人的財產及行蹤,查得義務人名下有台北市北投區及高雄市楠梓區房地,士林分署立即於15日下午囑託地政機關辦理查封登記,同時由行政執行官及書記官至義務人戶籍址現場執行,雖未會晤義務人,惟義務人父親痛心表示:這個孩子生病了,當時絕對不是故意違反防疫規定,針對該筆罰鍰已提起訴願,希望可以撤銷該筆罰鍰云云,行政執行官除安慰這名慈父外並告知對罰鍰處分提起訴願,並不會因此停止強制執行,勸諭義務人父親能協助義務人儘速繳納該筆罰鍰,提出具體的清償方案,避免不動產被拍賣,得不償失。士林分署15日上午受理本案後,當日即先查封義務人名下所有不動產,並至義務人戶籍址現場執行,發動一連串強力執行作為,充分展現士林分署遏止民眾違反防疫規定的決心與努力。

士林分署再次呼籲,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當下,為保護守衛自身與全體國民之健康,請您務必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政策,切勿心存僥倖而違反防疫相關規定以身試法,不僅可能會遭重罰,如不繳納,將由地方衛生機關將案件移送至各執行分署進行強制執行,如無法一次清償或身體不適不克到場,亦應主動聯繫各執行分署洽詢分期繳納事宜,以免您的財產遭受執行、信用受損,得不償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