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回首頁

:::

士林分署兼顧「公義」與「公益」 執行官熱情參與捐血活動 並善用資源回饋社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8
  • 資料點閱次數:369

士林分署LOGO圖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1年01月13日

發稿單位:執行科

聯 絡 人:主任行政執行官林靜怡

聯絡電話:02-26326939-530

編號:111-03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下稱士林分署)在繁忙的執行業務之餘,亦不忘時時投入公益活動,為社會善盡一份心力。110年將一輛不堪使用之公務車輛依法完成報廢手續後,轉贈臺北市立南港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汽車科(下稱南港高工汽車科)作為輔助教學之教具,嘉惠莘莘學子,並於110年12月27日假該校汽車工場辦理捐贈儀式。此外,近來因全臺血庫告急,士林分署發揮大愛精神,積極響應111年捐血月活動,聯繫台灣血液基金會於111年1月3日下午假士林分署辦公大樓外設立捐血站,鼓勵同仁及民眾踴躍捐出熱血。

  士林分署110年度所報廢之公務車輛款式為福特六和MONDEO轎車,為達資源有效利用,經輾轉得知士林分署轄區內之南港高工汽車科師生有教學訓練之需求,遂聯繫該校汽車科黃主任,黃主任表示,受贈之車輛可提供學生實習之用,非常樂意接受贈與,雙方訂於110年12月27日於該校汽車工場辦理捐贈儀式。是日,由士林分署莊分署長俊仁及南港高工劉校長美慧代表出席贈與儀式。南港高工劉校長美慧表示,南港高工汽車科已經是國內具有指標性的汽車工業技術人才培育科系,感謝士林分署贈與車輛,可供學生實習時精進汽車維修技能,培養專業的技術。士林分署莊分署長俊仁表示,本次將報廢之車輛贈與南港高工,將資源做最有效之利用,提供南港高工活化教學使用,化腐朽為神奇。

  另因捐血日益普遍及醫學之進步,許多疾病不再是不治之症,惟血液在目前仍無替代品,為使血液供應無缺,讓因疾病而需要用血之病人受惠,士林分署適時伸出援手,積極響應111年捐血月活動,特聯繫台灣血液基金會台北捐血中心,於111年1月3日下午假士林分署辦公大樓1樓戶外空間設立捐血站,並由同仁擔任志工,協助捐血站引導民眾踴躍捐血,並做好量體溫,消毒等防疫措施,經同仁及民眾熱烈響應,是日結束共捐出42袋熱血!

  士林分署莊分署長表示,政府機關之預算主要來自全體國人繳納之稅金,「取之於社會,更要用之於社會」!士林分署將持續秉持「執行有愛、公義無礙」精神,依法辦理各項行政執行業務,更將珍惜善用有限之資源,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回饋社會大眾,溫暖你我的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