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回首頁

:::

士林分署本年度最終回「123全國聯合拍賣日」活動盛況空前,圓滿順利,感謝民眾熱情相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8
  • 資料點閱次數:405
士林分署LOGO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012月8日

發稿單位:執行科

聯 絡 人:主任行政執行官林靜怡

聯絡電話:0937-838-269                

編號:110-25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下稱士林分署)在110年(下同)127日下午3時舉辦本年度最終回的「123全國聯合拍賣日」活動,當日雖適逢農曆「大雪」的節氣,仍抵擋不住到場參與民眾的熱情,拍賣室座無虛席,出價踴躍。有關動產方面,除成功將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下稱士林地檢)囑託士林分署拍賣之5項辦公室事務機器及電腦周邊設備等順利拍出外,其餘士林分署行政執行事件所拍賣之標的:包括豐譽聯合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及陽信商業銀行股票共數千股,亦經過激烈的競價而以高價售出;不動產方面,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囑託拍賣之已故軍火商汪傳浦妻子葉秀貞所有之外雙溪獨棟別墅2分之1產權,因民眾預期未來2次拍賣後底價可能再降低,昨日無人投標而流標,另士林分署行政執行事件所拍賣之大同區3筆持分土地則以高出底價2倍之價格拍定,汐止區持分土地1筆均順利拍定。

  為剝奪犯罪所得,落實刑法沒收新制,貫徹國家公權力、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士林分署除持續與各地檢察機關合作,加速辦理「偵查中及判決確定後查扣財產之變價」外;同時亦積極辦理義務人財產之拍()賣作業,期能為國家收回更多之公法債權。本次123聯合拍賣會活動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坐落「外雙溪生活圈」之獨棟別墅2分之1產權,該棟別墅為早年喧騰一時的拉法葉艦弊案已故軍火商汪傳浦妻子葉秀貞所持有,由於地理位置佳,附近別墅均不乏名人進駐,值得有意投資不動產人士留意。此外,本次受士林地檢囑託拍賣之動產部分,亦成功拍出HP傳真事務機1台、富士雷射多功能複合機(傳真、掃描、列印、影印四合一)1台、LG液晶顯示器1個、數據機3台及計算機1台,有效協助士林地檢將沒收物及時有效變價,維護國家及被害人權益。至於本次士林地檢囑託執行而未拍出之動產,包括傳真機、監視器(含鏡頭)、聲寶牌LED液晶顯示器、桌上型電腦(含主機、螢幕、鍵盤、滑鼠)等,士林分署將於1221日再進行第2次大拍賣,同樣不定底價,新臺幣1元起標,昨日錯過拍賣會的民眾,務必抓住年終最後1次機會,買到賺到!來就對了!至於流標之外雙溪獨棟別墅2分之1產權也預計於明(111)年度14日第1次「123全國聯合拍賣日」進行第2次拍賣,尚在觀望的民眾千萬不要再猶豫囉!

  任何人都不得保有犯罪所得是長久存在的普世基本法律原則,士林分署未來仍將積極協助士林地檢辦理「偵查中及判決確定後查扣財產之變價」。此外,士林分署為落實政府公權力,確保國家公法債權之實現,呼籲欠繳各類稅捐、費用或罰鍰之義務人能主動與士林分署協商繳款事宜,切勿心存僥倖,以免財產被查扣、拍賣,得不償失。士林分署也再次感謝民眾踴躍參與今日的拍賣會,並提醒到場民眾持續遵守防疫相關規定,讓我們共同守護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網址:http://www.sly.moj.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