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回首頁

:::

人逢佳節倍思親 端午前夕士林分署送愛心做公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8
  • 資料點閱次數:157
士林分署LOGO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09年6月23日

發稿單位:執行科

聯 絡 人:主任行政執行官林靜怡

聯絡電話:0937-838-269

編號:109-17

 

「公義與關懷」一直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下稱士林分署)辦理行政執行程序的座右銘,我們強力執行以實現國家債權的同時,時刻不忘對於弱勢者伸出溫暖援手,端午節是傳統民俗節慶之一,也是返鄉團圓的日子,惟社會上仍有許多人需要幫助。義務人李小美(化名,下同),為單親媽媽,獨自扶養一名幼子,每月薪水僅新臺幣(下同)3萬元,要負擔房租5,000元、水、電、瓦斯支出及自己與小孩的生活費用。李小美因經濟困難,小孩已將近5歲仍無法上幼稚園,自己年輕輕狂不懂事未婚生子,且之後又遭外國籍丈夫家暴後忍痛離婚,家人對其極不諒解,因此與娘家關係不好,得不到家中奧援,失業期間沒有固定收入,一度帶著幼子上街拾荒,也曾一度飢餓到受不了,不得不尋求鄰里幫忙,惟鄰居只給了她幾根香蕉,打發走人。

   執行同仁檢視李小美銀行存摺資料,得知她每月確實僅有薪資收入約3萬元,且發薪極不固定,常常存款已用罄仍未見薪津入帳,士林分署為協助其幼子能就讀公立幼稚園,以減輕日後經濟負擔,乃函請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協助其申請,並轉介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紓困減免健保費。士林分署大家長莊分署長俊仁得知李小美之狀況後,立即率領秘書室主任及執行同仁於109623日前往關懷訪視,並將士林分署愛心社提供之慰問金5,000元及兒童書數冊交給李小美並表達士林分署關懷之意,幫助其暫度難關,並勉勵李小美加油,士林分署願意提供各種協助,讓義務人能順利渡過難關,繳清欠款。

 

    另外,士林分署於109622日上午在法務部內湖聯合辦公大樓一樓,與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台北捐血中心合作辦理公益關懷愛心捐血活動,為了讓病患有足夠的血庫後援,渡過血荒的危機,分署同仁發揮博愛精神,捲起袖子踴躍捐血,希望以一己之力幫助醫院血庫,於端午連假期間用血不虞匱乏。

關懷1

關懷2

捐血1

捐血2

附件下載

回頁首